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纳吉旨在敷衍人民


成立皇委会与验尸庭 臭屎密盖的伎俩

吉隆坡24日讯)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Zaid Ibrahim)针对内阁在处理赵明福命案的方法上,将皇家委员会的权力局限在调查反贪会的职权问题,再另外成立由推事带领的验尸庭来调查赵明福的死因一事,表示怀疑。

他形容内阁所作出的这一个决定,等同于将所有的改革努力,又带回到了原点。

昨天,再益依布拉欣在《大马局内人》里提出了他的疑问:“为什么要将调查机制分开成两个?”

他说:“内阁委派验尸庭去调查赵明福坠楼的死因,然后皇委会只检讨反贪会的调查程序。然后,谁负责确定犯案者的身份?答案是警察。这样,不就回到了原来的程序?人们还可以信任最后的结果吗?”


另外,在博客网上,再益依布拉欣直呼政府成立皇家委员会以及验尸庭来调查赵明福案件是一个“将丑事掩盖起来(cover-ups)的伎俩”。

他这样写到:看来许多人忘记了,警方滥权导致许多人在扣留所里死亡的问题。5年前,警队改革皇家委员会在报告书里建议要成立独立警察投诉及违例委员会(IPCMC),然而到了今天,却也没有实行。

“事实上,皇家委员会只能够作出建议而已,而实际的行动必须由总检察署来执行。只要总检察署没有行动,那么皇家委员会的调查结果都只是徒然。”

他提醒到,从林甘短片事件中,能看出皇家委员会的实质权力、效力有限。因为直到现在,那些在皇委会报告书中,被确认的涉案者,却都没有被提控,而这一次赵明福事件,只是再一次地把丑闻掩盖起来。

再益依布拉欣认为,人民将不会从政府那里得到任何真相。


如果成立一个无能的皇家委员会就能解决一切, 太天真了吧。

明福不能白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