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黄进发今早被控


(吉隆坡6日讯)昨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号召全国人民今天起一连两天穿黑衣一起哀悼霹雳州变天,民主死亡的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发言人黄进发昨晚遭到警方以《煽动法令》上门逮捕,并将会在今天早上九点带到吉隆坡大使路法庭以煽动罪提控。

据 《当今大马》的报道,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辜瀚生已证实,黄进发是在《1948年煽动法令》下被捕。他说,黄进发是因为撰写数篇关于“一个黑色大马”运动的 文章,所以在煽动法令下被捕。他说,警方今日会决定,是否申请延长扣留黄进发。若在煽动法令下被判罪成,最高可以判处3年监禁。

数 位警员是作晚8点左右出现在黄进发位于吉隆坡旧巴生路的住家,表明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第4(1)条款逮捕他。过后他被带到位于国家银行附近的商业 罪案调查组盘问整三个小时后,在凌晨20分由一辆华嘉汽车载到另一个不知名的地点扣留。黄进发是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WAMI)主席,该组织也是公选 盟成员之一。

在黄进发被逮捕后不久,市面就广泛流传有关他被逮捕的短讯。50多位社运分子及民联政治人物接到短讯后纷纷赶到在警察局外声援黄进发。

在 场声援的社运人士及政治人物包括:律师公会主席拉古纳、前任主席安美嘉、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拉蒂法、林立迎国会议员、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主席谢春荣、隆雪 华堂文教委员会主席李书祯、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WAMI秘书曾剑鸣、隆雪华青秘书吴仲顺与出席昨天上午记者会的回教党中委祖基菲利(Dzulkifli Ahmad)与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西华拉沙等人。

虽然有5位代表律师进入警局交涉,他们分别是人权律师阿米尔、云大舜、拉蒂法、谢春荣与饶兆颖,但是警方还是不容许任何人与黄进发会面。



唉!杯弓蛇影,自己做自己怕。

做错又不认,

做错又不改,

做错还耍赖。

没有评论: